溪頭會館旅遊最佳時間
  
    屬亞熱帶海洋性氣候,溪頭杉林溪冬季溫暖,夏季炎熱,雨量充沛,夏秋多台風暴雨。適宜于各種植物的生長。因此島上大部分土地都覆蓋翠綠的森林,有“海上翠微”之美譽。
  
    北回歸線穿過台灣島中部,北部爲亞熱帶氣候,南部屬熱南投旅遊帶氣候,年平均氣溪頭森林遊樂區溫(高山除外)爲22℃,年降水量多在2000毫米以上。
去台灣遊,我所推的是台灣水果。由于新鮮水果不能帶回大陸,面對台灣琳琅滿目的水南投民宿果,怎麽辦?只能抓緊在台灣的8天,狠狠地吃,天天換著吃。從百香果、鳳梨(菠蘿)、釋迦、脆柿、香蕉、西瓜,芒果,蓮霧。

特別是那個牛奶鳳梨(溪頭妖怪村菠蘿)、釋迦和脆柿,很好吃,很香,很甜。這次在台灣還品嘗到在大陸沒有看到的水果是紅色果肉的火龍果,很甜。由于大陸的火龍果是灰白色的肉,味道一般般的。所以看到紅色果肉的火龍果,那麽紅,那麽甜。好多大陸同胞都以爲是染色的,不敢吃。我認爲台灣同胞可以信任,所以我放開肚子飽餐了一頓。後來在火車站水果店裏看到了同類火龍果,其他旅友都後悔沒有好好品嘗。酪梨的感覺一般般,沒有必要去買了吃,因爲,每天早餐的水果盤裏都有酪梨的。

台灣小吃給我的感覺,象我們這岸的大排檔,油煙彌漫,各種味道混雜在一起。台灣導遊極力推薦的是:七裏香,血雪糕,湯圓,所謂七裏香其實就是那個雞屁股,血雪糕就是豬血做的雪糕;湯圓據說還可以,也是水磨粉做的,味道還可以啦。

不過我沒有吃,因爲我覺得在大陸是可以吃到的,沒有必要去嘗了。那魚丸或者什麽尿牛肉丸大陸都有的,就帶過不品嘗啦。就是那烏魚籽給我的感覺不錯,大陸沒有看到,吃著味道也不錯。但其他旅友認爲不好吃,仁者見仁,智者見智吧。木瓜牛奶還是可以,那是馬英九代言的,據說是馬英九經溪頭會館常去喝的。
    台灣是祖國美麗富饒的寶島,南投住宿水熱條件優越。台灣素有“水果王國”美稱,水果種類繁多。花卉産值也相當可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時尚瘦身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